這次訂月子餐比上次小心
上次訂中山醫院的月子餐
難吃到爆炸導致第一胎營養不良還差點產後憂鬱
所以這次我鎖定幾家高單價的月子餐
試吃了風車、紫金堂、林秋香、好婆婆(這算中低價位)
吃來吃去,還是覺得口味合很重要
除了林秋香比較合口味之外,其他都很淡,
雖然有些人說月子餐就是不能加鹽,用米酒水
但說真的,第一胎這樣吃根本吃不下,哪有補到什麼東西?
要補也要有吃下去才算補,我這種挑愓的舌頭吃到難吃的完全沒辦法
所以這次我就挑我覺得好吃的,至少要讓我快快樂樂的吃些東西下肚

其他家的比較我就不寫了,畢竟各家有各家的好,挑東西本來就是挑自已需要的,沒有好壞之分
我會選林秋香的原因如下
優點:
①因為有調味,比較好吃,菜色變化大,標榜食材用料實在
②30天6萬元,不二價,沒送東西也沒得殺價,訂了也不怕吃虧,很安心
③湯品的湯頭不錯,都有用中藥去調理
④一日二配

缺點:
①月內飲品一天只提供一包,要自行沖泡,不管你夠不夠用,一天堅持只給一包


上面的優點是試吃之後決定要訂的原因
至於真正送餐的時候是什麼情況呢?餐點內容又是什麼?unknow~~~~
所以我才決定,我來寫林秋香月子餐的30天食記
多數應該會以拍照為主,如果有什麼註記才會加上文字
本來是應該從住院第一天就拍照的,但由於傷口實在太痛了,到今天才有辦法下床
之前連吃月子餐都要老公餵,能動的只有上半身
太不方便的情況下,真的沒閒情逸致拍月子餐寫食記>_<
前幾天有拍個幾張,不是很完整,就參考一下就好…

【Day2晚餐】
菜名都是我亂亂取的,大致上用吃到的食材來亂取名字,加減紀錄,不要太認真

P1110875
【芝麻洋蔥牛肉】
其實一開始每道菜都會很新奇,像這道我就覺得滿驚訝的
因為它是屬於重口味的菜…

P1110876
【紅鳳菜】這菜很補血,所以我吃光了

P1110877
【鱸魚】
調味各方面都不錯,但要說口味的話,對我來講有點太鹹了點,總覺得做月子吃這麼重口味行嗎?當天晚上的甜品是芝麻糊,湯是魚湯,都沒拍到照片…

【Day 3】

【早餐】枸杞牛肉粥
P1110878
早餐口味相對於午餐和晚餐較為清淡,調味沒那麼鹹
還滿清甜的

【午餐】美味佳餚x2 +米飯主食x1+ 可口時蔬x1+ 藥膳燉湯x1

P1110880
主要就是三菜一湯,加一個米飯主食的意思,份量看起來雖然不多,但我還是吃不完,而且說真的,我覺得調味對我來講真的有點太鹹,我覺得我已經算是吃很重口味的…但他們的菜有點像外面外食的鹹度…我每次吃完都覺得非常口渴,要一直喝水才覺得比較舒服,如果相信月子內不能吃太重口味的人,選他們家的月子餐一定會氣炸…

P1110882
【咖哩鮭魚】他們調理肉類很有一套,都不會很老,連這種容易老掉的鮭魚也一樣,都弄得滿嫩的

P1110883
【無錫排骨】排骨肉超級嫩,入口即化,非常美味,但一樣有一個問題,就是對我來講滿鹹的
不知道醬子會不會影響腎的排水功能咧…>_<”當初試吃的時候他們說雖然有調味,但都加很少,保有食物該有的美味又不會影響健康…但…我個人吃起來是覺得很像外食的鹹度…

P1110885
【花生燉豬腳】他們連湯品都是有調味的哦,湯品比菜餚還清淡一點,但喝完湯還是有一種很想喝點水止渴的感覺。這道花生燉豬腳湯很清甜,豬腳皮口感Q彈,裡面還有花生和黑棗,湯品的料到目前為止覺的很實在。

【點心】港式湯品--百合蓮子盅

P1110886
百合蓮子盅是我超級期待的下午甜品,二天輪一次的另一種是一品雪蛤盅,二種口味其實滿相近的,這二道甜品料也是非常實在,甜度適中,還滿香的…

【晚餐】美味佳餚X1+可口時蔬X1+傳統補品X1+米飯主食X1+元氣魚湯X1P1110895
晚上有一道可口菜餚換成傳統補品,傳統補品第一周是豬肝,會用不同的調理方式來呈現,前幾天是用湯品的方式呈現,像今晚就是做成盤菜,第二周固定是麻油腰花一副,第三周是古法麻油雞,第四周是藥膳麻油雞,會依序增加補度…

P1110899
【豬肝】他們做的豬肝,不管是湯或是菜,都做得很嫩,林秋香的東西就是「可口」二字,但味道確實太重,我感覺到現在都還沒消水腫…菜餚實在太鹹了,吃這麼重口味的東西還能消水腫才怪…>_<”

P1110900
【豬肉蹄筋拌花椰菜】
腳筋其實很有膠質,但我個人就是不太喜歡這種東西,感覺吃起來沒味道,不過為了產後膠質的補充,我還是吃了不少塊,一些分給老公吃,一些自已吃,這道也是很好吃,肉也非常細嫩,但還是一樣的問題,好~~鹹~~

P1110896
【元氣魚湯】今天是蕃茄魚湯,魚肉我也搞不清楚是什麼…^_^”這道魚肉非常非常鮮嫩甜美,對魚湯有腥味魚肉乾老的既定印像完全打翻,很好喝

【宵夜】

P1110897
【紫米粥】和試吃的時候吃到的紫米粥是一樣的…

【1~3天的感想】
第一,菜餚真的算鹹,如果很想快速消水腫的人,要請他們調整菜色內容。
第二,服務不算太好,我還住醫院這幾天,月子餐送到醫院,送來的時候有一個箱子是要回收的,留在醫院照顧我的只有老公,有時候東西剩下來沒吃完也不知道要丟去哪裡,我們就放在回收盒裡面,想不到第二天客服「特地」打電話來跟我說:『李小姐,那個回收的箱子裡面好像有放一些垃圾~~為了衛生問題,裡面是不可以放東西的…』他打來的時候我搞不清楚狀況,因為我傷口還很痛根本無法下床所以不知道我老公把吃剩的放在盒子裡面讓他們回收,後來我也不太高興,在家就算了,醫院根本不可能有廚餘筒,這麼簡單基本的服務,至少應該要替產婦著想,有些產婦甚至是一個人做月子沒其他親人二十四小時照料,他們一點也不體諒產婦的不方便還做什麼月子餐?只想到自已回收盒子要乾淨?如果是一個人做月子的產婦難道要產婦幫他們清洗盒子再讓他們回收嗎?很簡單的一個服務他們卻要搞得這麼複雜…實在令人不解…
第三,所謂的客製化服務,其實是說假的,之前確定訂餐的時候,打來問一大堆,說我吃什麼會過敏?不喜歡吃什麼?問了半天,我說我不愛吃咖哩,吃花生可能也會過敏,結果…這三天來了一道咖哩鮭魚,花生豬腳也沒把花生挑起來…所以…其實他們根本只是隨便問問…讓人一開始覺得服務周到,但實際上送餐的時候並沒有把這些注意事項放在心上…所以如果是衝著客製化這項而來的人,會大大失望,實際上可能當天餐廳做什麼餐,所有產婦就跟著吃那些,我明後天會試著去反應這樣的事,看後續他們如何處理…

大致上來說,以月子餐來說,林秋香的確實很好吃,但要談到養生?或是消水腫? 針對產婦調理?這就令人失望了…吃到現在第三天整體的感覺就是很像上館子吃餐廳菜,與其如此,我不免會想,那嘴挑的產婦不如就每餐外食,再叫人煮一些補湯不就好了?
總之,繼續吃看看…如果真的還是無法消水腫,頂多就停餐就好了…


2010/08/22更新:上面那些問題,後續客服都處理得不錯
①菜色鹹度有幫我調整
②不喜歡的菜有幫我挑掉
③我感冒有幫我把麻油雞酒先換成別的
④生產一周左右消水腫,目前體重離孕前剩3.4kg(我幾乎只吃月子餐,不再吃別的零食)

一開始雖然有疏失但後續處理得令人滿意,建議如果有訂餐的媽媽遇到什麼問題可以盡快跟客服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