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062 (2)
【小羽吃冰淇淋】吃冰淇淋原則上是不行的啦,但反正都出來玩了,破例一下

周六早上保母有帶小羽去公園玩耍,
據說中午自已要求要睡午覺,真是越來越懂事了
晚上保母下班後,七點多就帶她去信義誠品玩樂,讓她去百貨公司跑一跑晚上一定更好睡

晚餐在美食街隨便解決一下,我主要是想來吃這間tutti frutti優格低卡冰淇淋
口味非常多種,我覺得巧克力、荔枝這二種很好吃
味道紥實、口感綿密,感覺一點也沒有偷料
我之前吃一次就成主顧…每次來誠品都一定要吃一下…

P1110052 (2)
完全自已動手來,想吃多少就擠多少,自已diy的樂趣不在話下…
可以擠出……………………..非常有創意的樣子…

P1110054 (2)
這樣的檯子有六台,一台有二種口味
但有些機檯好像停用,我數一數大約有八種口味

P1110057 (2)
自已擠…一個盒子裡面可以擠很多種不同的口味
其實還真的很好玩…

P1110058 (2)
以我的技術來說,這碗…很像一坨…(請自行想像)
不禁讓我想到那個淡大吃大x的英雄呀~~~我想他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德國輸了足球
還好我從來不下這種毒誓…

P1110060 (2)

每一坨都像~~~~~~~~~~
一盒裡面可以放好多種口味,混一起吃或分開吃都可以,反正隨你高興
白色的是荔枝;紫色的是芋頭;咖啡色當然就是巧克力囉!
上面還可以放不同的糖果粒或是水果乾,在另一區(忘了拍照了)
但別忘了,計價是秤重的哦,如果不想吃下冰淇淋以外的東東,這些淋在上面的東西就省了吧!
這樣一盒101元(誠品卡打九折),不算貴
很愛吃冰淇淋的人可以試試這間,卡路里很低…

小羽的懂事,源自於我很愛機會教育
人在什麼時候學習的最快?在有動機的時候!
就好比小羽,她很想吃冰淇淋
我就會說:「好~~那你要吃哪個顏色的冰淇淋呀?」
一開始她不知道我的意思
我會再重覆:「你要哪個顏色的?」
她會回答:「顏色!」
我說:「小羽你看,這是白色,這是紫色,這是咖啡色,你想要哪個顏色的冰淇淋?」
這時候她就理解了,她也約略知道我的意思
她就會指著白色說:「白色」,我就挖白色的給她吃
經過幾次學習後,她很快就能選擇自已想要吃什麼冰淇淋,也順便把顏色的概念學習起來
接著我會教她一個有文法的句子
「小羽,你要說:我要吃白色的冰淇淋」
「我要七白色滴冰淇淋」她會馬上跟著我說一次…我想這時候文法的概念已經成形了
之後她就會說:「我不要吃咖啡色的…」可以舉一反三…
如果硬要強迫她在沒有動機的時候學習顏色,是件非常困難的事
她不但無法專心,吸收也不理想,到後來只是氣死自已也為難孩子…

P1110076 (2)
小羽到了麵包店,看到麵包還會指定要哪一款
媽麻才不要依小羽的意思,小羽挑的那款太粘手了,衣服和手手都會髒…
看到別人吃麵包還會舔嘴唇…有食神的潛力

P1110081 (2)
小羽盯著櫥窗裡的模型看,看得好專心
現在她看到新的東西,會問:「這是什麼?」
這是我最近教她的,讓她知道她也有發問的權利…

用GF1拍小孩有一個好處,完全可以從孩子的視野去取景
5DII其實也有人臉辨識功能,但比較沒那麼靈敏,區域也沒那麼大
能用Live View真是輕鬆很多呀!

今天媽麻在三樓攝影書籍,爸拔在4樓的唱片行顧小羽,最近媽麻過得真有特權…
再三周就要生了,進入白熱化,
這胎少了緊張感,多了篤定和正面的情緒
頭一胎懷孕期間常常做惡夢,這胎卻連一次惡夢都沒做過
這就是情緒平穩的證據!

P1110120 (2)
大手牽小手,回家囉!
爸拔牽小羽的手手回家
小羽玩得樂不思蜀,根本不想回家,叫她坐推車就亂踢亂扭
只好用牽的囉!
小羽小小的手掌只能握住爸拔的一根手指頭,
孩子可愛的期間只有這麼短短的幾年,稍縱即逝…
沒錯,孩子真的是我們夫妻倆最珍貴的禮物

P1110133 (2)
要回家不高興,爸拔只好像扛米袋一樣把小羽扛得高高的,快步走向電梯

小羽其實很喜歡到誠品,只要到這邊就衝來衝去的到處看東西
而且都會問「這是什麼」
有時候,其實做媽的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像她今天指一個模形,問我:這是什麼
我只能回答:這是模型,用一塊一塊的積木堆成一個機器人
我想這串字句中就有好多名詞她並不懂
但看她點頭瞭解…我也就放心了…

有些時候我並不會小看孩子的理解力
就算我認為這東西她一定不懂,我也會試圖用更簡單的方式去詮釋它
或用動作語氣來表達它,我想每個孩子都有它理解事情的方式,只是大人必需要多方嚐試

小蘋果就快出生了,昨天晚上,小羽本來吵著要喝nene
後來爸拔就說:nene是要給誰喝的?
小羽說:NENE是給妹妹喝的…然後就乖乖讓爸拔牽著離開,不時的還回頭看我的肚子
她每次這麼乖巧的時候我總是心疼,雖然理智也知道該讓她斷奶了
可是母親就是會有一種天性想盡辦法給孩子最好的…
小羽,妳真的漸漸長大了
現在很多事都聽得懂說得通
這一年九個月,帶給媽媽很多改變、很多感動、很多驚喜
陪伴妳成長的同時,妳讓我成為更好的人…
這是媽媽以前從來都料想不到的
接下來又有另一個新的成員要加入我們
幸福,一定會越來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