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167 (2)
這間德式料理已經搬到這邊好久了
我們每次吃樂麵屋的時候都會想要進去看看
我總是駐足在門口的價目表前…考慮了一下,最後還是吃拉麵去了…
他們近來推出午間套餐
價格界於二百多到四百多之間
心想,好吧,來試試看麵食好了…畢竟這麼久沒來了
今天其實也不是想介紹什麼食記,只是單純的想試試看NEX在白天拍攝食物的表現…
(哈,我對相機還是比較有興趣,所有的圖都經過後製飽和+縮圖+銳化)

DSC01163 (2)
永康公園一路散步過去…
其實永康公園也有一些兒童遊戲設備,但我總覺得很髒亂,
這附近太多餐廳,有些垃圾亂丟飛得滿天都是蒼蠅
遊戲區也常常感覺都是髒髒的…
所以小羽經過這邊如果想要玩,我都拒絕

DSC01164 (2)

新的店裝璜很不錯
一進去是賣麵包的,有一區滿漂亮的麵包區

DSC01168 (2)
戶外有桌椅,營造一種閒適的氣氛…
如果吹來的是涼涼的風就好了
可惜,台灣到了夏天怎麼可能吹涼風~~~~~都麻是熱風~~~

DSC01171 (2)
我點了四季甜蔬洋芋麵疙瘩($250)
點主菜就有湯品(蔬菜湯或羅宋)、沙拉、麵包、飲料
可惜今天羅宋沒有了,所以就來蔬菜湯吧!
湯有點鹹,不過還算有蔬菜和肉的鮮美

DSC01173 (2)
大蒜麵包
他們家的德式麵包,喜歡的人就喜歡,不喜歡的大概也很難改變
麵包很紥實、很硬,比較偏乾
老公對他們家的麵包是很感冒的,麵包一來他就說:這個一定很硬…
哈哈~~~當然…這就是德式麵包呀~~~~~~~

DSC01175 (2)
大蒜麵包,沒什特別之處,抹上的應該就是一般的大蒜醬

DSC01176 (2)
我點優格沙拉醬
我老公點蜂蜜芥末醬

DSC01179 (2)
老公說…呃…午間套餐好像還是沒有晚間的好吃
這間德式料理比較出色的是豬腳
但我們今天中午是嚐試他們的午間套餐,所以沒有點豬腳
午間套餐價格便宜,但吃起來好像CP值不算太高

DSC01181 (2)
我的四季甜蔬洋芋麵疙瘩
我先說說麵疙瘩的口感好了
對於麵疙瘩我的要求就是基本的,Q度和口感要出來,不能太乾
最美味的吃法應該要連麵疙瘩吃起來都吸了一部份其他食材的甜味或香氣才及格
但這道麵疙瘩先不論有沒有香氣,口感很乾燥,因為乾的關係,Q度也沒有出來
口感沒了,就期待嚼一嚼有些香氣出來…可惜的是…也一點香味也沒有
又加上那四季甜蔬並沒有醬汁,不算很乾,但也沒有什麼濕氣可以沾
更沒其他比較重味道的沾醬可以使用…
所以後來我沒辦法吃完,因為口感太乾燥香氣不足,吃起來非常乏味
很容易感覺到膩而沒辦法再繼續吃下去…
吃完之後,我的想法是…250有點貴
本來今天很想去吃LA GIALA,算是我個人很喜歡的義式料理餐廳
但想說它午間套餐都介於300~500之間,所以花不下錢就沒去吃
想不到吃這個250的也沒比較好…
因為沒吃完,中午根本沒吃飽

DSC01183 (2)
這顆微距搭上廣角鏡有一個缺點,就是四周會有點移動效果的感覺
尤其如果對焦距離比較遠的時候就更
有點像魚眼鏡的原理,只有中間清楚旁邊都有一種被拉開的波動感…
如果不是很挑愓的人,倒可以說它是一種特殊好玩的效果

DSC01186 (2)
這…真的乾…難不成這也是德式的麵疙瘩特色嗎?
是不是我不懂德國人的幽默感(德國人有幽默感嗎?)
因外,大家有沒有發現,SONY就算在白天光線充足的室內,也很容易測光不準
導致拍出光線偏暗的照片
它可能在測定白色的時候有點誤差,所以會把誤判測光值往下拉,因此就拍出較暗的照片

DSC01190 (2)

老公又加40元加點黑森林蛋糕
他們家的蛋糕是真的不錯吃
麵包的話如果合口味,也是很道地的德國料理
據以前的資料,店老闆的老公是德國人,所以料理可以說是滿道地的…
大概喜歡的就很喜歡,不喜歡的就不合口味吧…^_^”

最後再來總結一下NEX3+微距鏡RAYNOX 250拍食物的感想
以拍風景來說,廣角佔很大的優勢,取景很方便,
但白天來說,畫質還是不盡理想,並沒有因為白天的關係而使畫質變更細緻
它的優勢完全是在入夜後就能打敗目前所有M43系統和一般DC
在拍攝食物上,它必需要搭微距鏡才能拍出比較有變化的構圖
如果照它廣角25cm的對焦距離來說,拍美食可謂是步步艱難
但搭上RAYNOX 250之後拍食物就顯得容易很多,取景構圖上也有很多選擇
至於畫質不佳的部份…這…就看每個人的需求了…
有錢一點的話可以去買個轉接環搭別的鏡頭,應該就有很好的改善
否則就只能靠修修圖片銳化一下來補強其弱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