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630
先來介紹一下,這顆RANOX 250最主要的鏡頭…就是這個了…有沒有看到那漂亮的MADE IN JAPAN字樣,沒錯,衝著它優良的畫質和方便的快扣設計,決定敗了!
何況之後要是生第二胎,搞不好這顆微距鏡還可以幫上大忙
它也可以裝在我的5DII上面,對焦距離更短,放大倍率更高,拍小嬰兒的小手最可愛了…
(PS:以下照片皆為GF1所拍攝)

P1100628
外盒本來想放第一張圖,但實在不知道放外盒有啥美感,不過大家開箱都是醬子,箱子記得留著,以後轉賣的時候可以用!(我永遠都在敗家與轉賣之間)

P1100633
主體的鏡頭,轉上快扣的接環,就變成這樣,說真的,有點醜,有點大,但這快扣設計是我買這個鏡的關鍵,它可以接在52-67mm的口徑上,醜雖醜,方便實用才是最重要的事(我是很實際的!)

P1100635
近拍盒子…景深極淺,不過這是裝在GF1拍攝的結果

P1100636
非常近…由於GF1的焦距是40mm,所以加上這顆近攝鏡後,更厲害了…
相較於NEX,GF1在放大倍率和景深的表現上比較優啦!

P1100637
亂拍…曝光也不對,不過…加減看

P1100639
鏡頭這麼近也可以拍…真的一整個很威~~~

P1100640
好啦…這張是NEX還未裝上近攝鏡之前的樣子

P1100641
在裝上近攝鏡之前,要先裝上這個轉接環,因為快扣最小只到52mm,所以要把口徑轉大才扣得上去
要再買個一百多元的49-52mm,價格不貴,也很輕
這張GF1就必需要加裝上微距鏡才有辦法把字拍得這麼大,不然整個字變超小…

P1100642
接上轉接環後的樣子…轉接環就一直接著就好了,反正不影響成像…也不影響重量…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P1100643
嘿,接下來就接上近攝鏡了!看起來確實變長一些了說,餅鏡都不是餅鏡了…

P1100644
正面一張…
歹勢,因為已經晚上了,在微光下拍這種東東難免雜訊多了點…

P1100645
側面,看看加上微距鏡後的長度,可能幾乎多了2/3的餅鏡了

P1100646
側面再一張…

P1100647
對焦對在SONY的字樣上…(毫無意義的一張照片還硬要PO)
以上,多數是用GF1未加微距鏡拍攝(其中有一張拍轉接環的有加微距鏡)

P1100624
日光下用GF1在楔石怪兵器試拍的照片…

裝上微距鏡後確實變得長了點,但我覺得就把它當鏡頭蓋來用也不錯…
反正價格滿親民的,用起來畫質也不錯
不論如何,拍食物或小花都很讚…不必花大錢買macro鏡就能玩玩微距何樂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