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一下小羽最近會講的話…
因為中間都沒有隨時紀錄,二個月整整都沒寫東西了
一次紀錄這二個月的進步好了…
今天一歲七個月又二周
小羽上禮拜在車上,因為我餵他吃飯忘了把圍兜拿下來…
她說:『圍兜兜拿下來』
我:『驚~你講六個字了哦?好啦,媽麻幫你把圍兜拿下來…』

最近吃荔枝,我都給她一整顆讓她自已拿著啃
她吃一吃會說『籽不要唷~~~』然後追著我要把籽拿給我

平常吃飽了也會說『我吃飽了唷~~』

要是問她:『誰最可愛』
她會說:『小羽可愛』

我問:『小羽的名字叫什麼呀?』
她會直接說出她的名字『xxx』
爸拔的名字叫什麼呀?她會想一下,然後說的亂七八糟的…
媽麻的名字叫什麼呀?她會再想一下,然後說:『米迷明~』
『…………………………….』
媽麻親一個,有講總比沒講好…

三不五時,我會跟他說:『來~唸繞口令』
她會說:『和尚,端湯,上塔。 塔滑,湯灑,湯燙塔』
不會非常標準,尤其如果不會背這個繞口令的人更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不過不論如何,她有很努力在講,我都會鼓勵她,總比都不會講來得好吧!
小孩子就是時時刻刻都在學習,教她什麼都好,不需要去設限什麼可以教,什麼不能教
之前有聽過人家說:『不知道她在講什麼』
說真的我聽了有點火大…
是你不會背繞口令還說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就算是不非常標準,一般成人也聽得懂她在講什麼吧,又不是聾子…一_一凸

從一數到十也已經很順口了,目前想教她從十倒背到一
有時間再試試看

下雨的時候會說:『下雨了』
如果剛好要帶她出門,她會說:『拿雨傘』
如果出門到一半下雨了,她會說:『穿雨衣』
有時候下雨天她也會說,『蝸牛』『葉子濕答答』

對於東西喜好的表達非常鮮明
想吃什麼水果會指定
想吃荔枝就會說『要吃荔枝』
如果我故意不給他吃會問『要吃西瓜嗎?』
『不要~~要吃荔枝~~要吃荔枝』一定要講到你懂她在講什麼為止
就算拿別樣給她吃,她也不見得接受
吃飯的時候也會指定要吃什麼東西
『要吃菜菜』手指會指盤裡面的東西
『要吃蛋』『要吃肉』『要吃麵』『要吃飯』『要吃玉米』等等
總之幾乎食材都會唸
她愛吃的我們放到碗裡面讓她自已吃
目前她都已經可以自已吃飯了,除非碗底比較不好挖的我們才會餵她

大便完之後,她會說:『我便便了~』
不過如果再問她『那媽麻幫小羽洗屁屁囉~~~』
她會說:『不要~~~~~~~~』然後開溜

會講的話數也數不清
大致來說已經能講一個句子了
六個字以內的幾乎都難不倒她
在文法的表達上也還算完整

能認得圓形和三角形
玩丟形狀的玩具,所有形狀都可以找到適合的洞丟進去

那天去叔叔家玩,還會跟嬸嬸說:『幫忙~~幫忙~~~幫忙~~』
然後急急忙忙的衝去要幫忙人家拿東西
非常可愛!

這個階段的孩子真的十分的天真無邪
天使般的純真常會讓我們哈哈大笑…
生命中多一個小寶貝,真的天天都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