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歲五個月又六天
端了一碗茶碗蒸和一支湯匙
居然自已把碗裡的東西吃完了
之前大概只有讓她試過三、四次
在過年的時候二次,年後又有讓它試一、二次
讓它自已吃的時間都很短
因為懶媽真的懶得收掉滿地的殘局所以不想訓練

這陣子和朋友去動物園
發現一歲五個月以上的孩子似乎都已經學會自已吃飯了
就心想,不然這幾天再來試試看好了
想不到,今天居然很順利的就自已吃完飯
茶碗蒸也沒什麼掉到地上
剩下碗底最後的湯和少許的蒸蛋舀不起來之外,其他都吃得乾乾淨淨
我只要負責拿著碗,就可以快快樂樂的餵飯

想不到,其實很好訓練並沒有想像中痛苦
另外一個好處是,讓她自已動手,她變得更愛吃飯了
一口接一口之外,她還會挑碗裡喜歡吃的東西吃
我也可以順便教她食材的名稱
她不愛吃茶碗蒸裡面的肉
我跟她說,那把肉舀起來給媽媽吃…她也會照辦
她很愛吃玉米,我也會說:來,你可以舀玉米來吃
她就會很努力的往玉米的方向嚐試
吃飽了會說:不要
我問她,吃飽了嗎?
她也會點頭
整個餵飯過程真的快樂輕鬆很多
不像以前追著她餵飯有時候不買單還懷疑媽媽湯匙裡的不是好料
漸漸的越來越懂事了!令人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