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53
今天我們來到「桃源仙谷」來賞花
位置在桃園縣,春天有滿地的鬰金香花海
夏天可以看螢火蟲

最近會說的話越來越多,我這個當媽的也越來越無法確切的記住
比較新的突破是會唸1~10,也已經看得懂部份數字並可以正確唸出來
其他的例如「巧虎、家、貝貝家族的所有名字(貝貝、波波、奈奈、拉拉),琪琪、小狗、貓、腳、鞋、手、熊熊、魚、要、不要、愛、鴨鴨、要拿、散步、花、怕怕、想吃草莓的時候會說阿莓,包包、龍、羊、baby、apple、寶貝、掰掰、來、bubble、爸爸抱抱、媽媽抱抱、海苔、馬、鳥、豬、牽牽」
稱謂的話:爸爸(爸比)、媽媽(媽咪)、爺爺、奶奶、阿公、阿嬤、阿伯、婆婆、阿姨、叔叔、哥哥、妹妹、弟弟、姐姐、舅舅

會講的大概就醬子,其實很多他會講的我們都記不太住,增加的速度滿快的
有時候我們講的時候她就突然會說了
只是還是疊字比較多,有些非疊字無法每次都講得標準
不過我常跟她說:有努力表達就好,總比不想表達還好多了…

IMG_1948

IMG_1954
看到好多花她就超級開心的
小羽很喜歡認識植物和動物…
算是很能吸收的孩子
給她看圖鑑,普遍大家認識的動物她都認得並且可以指得出來
例如:企鵝、大象、老虎、鳥、狗、貓、魚、雞、馬、豬、鴨、松鼠、兔子、熊等等…
有些已經會唸,有些不會唸,但都認得可以正確指出
總之漸漸的已經有點脫離嬰兒,行為也比較成熟,也比較有想法和喜好
出去玩的時候比較會注意我在哪裡,會主動來牽我的手,不像之前完全沒在怕的
帶她出來也比較有樂趣了

IMG_1958
爸拔帶我看鴨鴨,我一直鴨鴨的叫,叫的比鴨子還大聲!

我覺得我很幸運,我懷孕的時候,小羽已經漸漸成熟了
我也可以漸漸輕鬆了
我一路照顧小羽從一開始如此艱苦到現在,苦盡甘來

人生,每個人渴求的都不同
有些人一心渴望自已的孩子被長輩疼愛而費盡心思不惜一切
而我呢?我想要的很簡單
我只想要我的孩子全心全意的愛我,把我當成生命中非常重要而且值得尊重的人
孩子再多人疼,最終,那些人都會走,剩下的,還是父母
如果父母不能成為他生命中最重要最值得信賴的人,還有誰能?
可惜,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總是喜歡認為自已想要的東西,別人也想要,而汲汲營營的
我看來,卻是如此的愚蠢,因為有些人不懂自已犧牲掉的是如何重要的東西
或許這些,只能用時間證明

IMG_1959
媽麻說我這張很有氣質,我說人漂亮怎麼拍都漂亮!

IMG_1969
其實花都謝光光了,剩下的鬱金香真的不多,大部份都已經變得醜醜的了
這裡如果要賞鬱金香的話,要更早,二月底已經太晚了
其實此次算是無功而返,根本沒看到什麼花

IMG_1973
小羽很乖,看到花,會輕輕的摸,不會輕易的去拔花破壞
我都跟小羽說,要輕輕摸哦,不然花會痛痛哭哭…
從小就要讓孩子知道珍惜大地資產
不能任意的去摘花破壞
孩子的側隱之心,從小就要培養
不然等到大了,就來不及了…

IMG_1977
花都醜了…開得已經太盛

IMG_1979
連花蕊也…

IMG_1980
這裡還有一些菜…還滿美的…至少…沒有焦掉…>_<

IMG_1989
爸拔說我這張白目白目的…其實是因為我還沒完全張開眼睛就被媽咪拍到了
所以才會變這樣

IMG_1995
很熱心一直撿地上的葉子來給媽媽

IMG_2004
玩溪水玩的好開心,有小蝦還有小魚
可惜我年紀太小了,不能像哥哥姐姐一樣下去抓蝦

水十分的清涼,很舒服,讓小羽赤腳玩水,還是頭一遭咧

IMG_2011
爸拔做鬼臉,我就做鬼臉
這白目的樣子跟媽麻真像

IMG_2013
很會學…

IMG_2015

豬豬嘴,還學~~~~~~

帶孩子去戶外玩真的很有趣
我和老公邊走邊聊
如果不是因為有孩子,像這樣的地方,我們是不會有機會來的
若不是因為她,我們也無法停下來享受這樣平實而幸福的人生
與其說是我帶著她成長,更多的應該是是她帶著我改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