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開始斷奶
所以帶到台中給母親幫忙斷奶
小羽的舅舅也帶小遠到台中來熱鬧一下
想不到小羽也很喜歡舅舅耶!
跟舅舅相處一天之後,就突然願意叫舅舅了!
現在會講的詞有
爸爸、媽媽、奶奶、婆婆、舅舅、波波、鞋鞋、抱抱、寶寶、nene
這周比較新的字就是舅舅、抱抱和鞋鞋…
我發現教新字的訣竅就是要先用那個字的三聲
等會發音之後再慢慢修正到最正確的音
例如舅舅,一開始是先教她叫「久~久!」
然後再慢慢修正到比較接近的音
抱抱也是,一開始先教她「寶~寶!」
然後再修正到抱抱

她現在對於發四聲和二聲的字,比較不容易學會,需要一點技巧才能慢慢上手…

除了新增加的字彙外
已經會指著照片唸出稱謂
會指我的照片說媽媽,指著外婆的照片說婆婆,指著爸爸的照片說爸拔!
但據乾媽指稱,這招在沒滿週歲之前早就會了,只是我們家實在很少家庭照片讓她看
乾媽說,還沒滿週歲有一次她來幫忙帶小孩…
我們下載了天使與魔鬼藍光dvd版要給乾媽看
電腦接上電視後不久進入螢幕保護程式
然後就出現小羽和我們的照片…
她就指著爸的照片說:爸拔!
指著我的照片說:媽麻!
那時候只會叫爸爸媽媽而已…所以只有這二個有叫出口
我回家乾媽跟我說的時候其實我也半信半疑,但她確實應該那時候就會指著照片叫人了…
到現在,讀繪本的時候,只要問她,小汽車在哪裡、花在哪裡、鴨媽媽在哪裡、貝貝在哪裡等等…
都會正確的指出來…
目前為止天天都有一點點進步
而且斷奶也快完全成功了
希望未來的日子越來越聰明,越來越好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