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步鞋1


最近小羽開始走超過十幾步了
我也開始漸漸考慮認真的選擇學步鞋
本來是給他穿shooshoos這個牌子,算是真皮手工鞋
新光三越有在賣,是wow2代理進來的鞋款
鞋款有分成一般皮底和橡膠皮底的…
整雙鞋非常非常的軟,小羽很愛穿,穿著就算墊腳走,也沒問題…

但後來考量到有時候下雨後,帶去公園時,地上有時候帶點水氣
這種鞋子只有薄薄的皮底,怕皮底濕了,小羽的小腳會冷…
所以開始認真的研究學步鞋…

上網去查資料,發現眾多說法,而且說法非常二極,簡直令人眼花
一派說是要穿比較有支撐學步鞋,底不能太軟,小寶寶比較快學會走路不會跌倒
http://udn.com/NEWS/FASHION/FAS4/5209583.shtml

而另一派是說小寶寶的腳是軟骨,不需要穿太硬的鞋底,最好是可以讓腳自由伸展,讓腳可以感覺類似裸足接觸到地面的感覺…
此派的支持論點(大紀元新聞):http://www.epochtimes.com/b5/7/5/21/n1717501.htm
看來看去到底怎樣才是好的?!會不會太二極化了?!

後來,去百貨公司逛學步鞋
被小姐推薦買了一雙橡膠底的鞋子
小姐一看到小羽腳上的鞋就說:『你這種鞋不要再給他穿了,這個太軟了沒有支撐,危險,他腳會變形!』說真的,我聽了實在感覺到十分的懷疑…在學步的孩子步伐不穩,不就應該給他穿軟一點的鞋才舒服嗎?
我又問:「穿這鞋子一定要穿襪子嗎?會不會起水泡
小姐回答:「穿鞋子一定要穿襪子的,不穿的話我不敢保證會不會起水泡
這下我更懷疑了,我給小羽穿這種shooshoos可是都不必穿襪子就走很好,也不會起水泡
穿你這種的就要穿襪子?!才不會起水泡?!那不是鞋面太硬就是鞋底太厚吧!
有鑑於看過還在學步的小孩因為穿了不合腳的鞋走路,整個腳二側都起水泡非常可憐
所以我在挑選鞋步鞋的時候非常小心,深怕傷了小羽腳還連帶會造成她走路姿勢怪異
後來,給小羽穿那雙新買的所謂橡膠底的新鞋…
我覺得,或許是底不夠軟,她比較不願意走,也比較走不快,更別說走得穩了…
平常她穿那雙舊鞋時,有時候不穩身體會往前,或墊腳取得平衡,因為鞋面和鞋底都很軟,她感覺很自在,平衡也沒問題…
但新鞋底比較厚,鞋面也硬,她很容易就不平衡,也完全無法墊腳
回家到以後,小羽的小腳指也明顯有點紅腫…
這還是在有穿襪子的情況下還紅腫起來…(而且鞋子還大半號)
我看過很多橡膠底的鞋子,因為小孩鞋底小,就算再薄的橡膠,好像折起來都滿硬的
我自已是腳板很肉的人,穿新鞋或硬一點的鞋子,腳二側和後跟一定破皮
而且我已經是個很會走路的大人,都會發生這種受傷的狀況!更何況是還在學走的嬰兒
因此,雖然說法眾說紛云,我還是寧可選擇軟一點的鞋子,讓孩子感覺沒有束縛自由走路…
本來有考慮要選購網路很紅的貝親學步鞋第二階段
但我去店家看,發現鞋底也是很硬,這應該是要給很會走路的小孩穿的吧…
這種還搖搖晃晃不太穩步的嬰兒,還是要選軟一點的比較適合…
另外,專櫃小姐在推鞋的時候,總是還會加上一句威脅說:「你一定要給他穿底厚一點的鞋子,不然要是她踩到釘子怎麼辦,你看你這雙,整個釘子會穿過去,太危險了…」
一開始我聽了也覺得有道理,但後來仔細想想,請問,一個還不太會走的嬰兒,你怎麼可能讓他踩到釘子,都要牽著走,地上有什麼都看得到吧?!不是嗎?
所以,果然,媽媽都是被專櫃小姐威脅怕的…
有些並不見得是事實,但聽著聽著就害怕起來,進而拿出口袋裡的小朋友出來灑…
後來新買的那雙鞋,一千多,就放著沒在用
也許等到小羽很會走的時候,再考慮拿出來穿…
目前有想要要選購「pediped」的鞋子
這牌的鞋子得過很多獎,標榜的就是讓孩子感覺像沒穿鞋一樣舒適…這不就是我想找鞋的重點嗎?
學步鞋2

他們家的鞋款也是類似shooshoos是軟底的,但不同的是他們還有在底部加一個墊子讓它有點厚度
如此一來就不怕踩到微濕的地面讓小羽的腳發冷了…

至於這牌的好不好穿,可能要等到真的買了之後再看看小羽的反應而定…

如果真的打不定你該給孩子選什麼樣的鞋子,看看這篇由American Orthopaedic Foot and Ankle Society建議的鞋子去挑應該比較準:
http://www.aofas.org/scripts/4disapi.dll/4DCGI/cms/review.html?Action=CMS_Document&DocID=65




.延伸閱讀:

(推薦)幼兒學步鞋--Pediped-->紐約俏mam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