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生日我找人佈置氣球…
有一顆鋁泊空飄氣球會唱生日快樂歌…
她非常怕那顆氣球,每次看到它就哭喪著臉…
我昨天就教她,你害怕的時候要比怕怕(手拍胸口的動作…)
之後我只要講「怕怕」,她就會比怕怕…
但實際上,情緒這種東西要教小嬰兒是有點困難的,除非她自已領悟…
想不到昨天下午,她突然比那顆氣球…然後再比怕怕的動作…
我看了嚇一跳,心想,你是真的怕怕嗎?半信半疑的再觀查一陣子好了…

今天早上,她又抱著圖鑑專心的看書…
我就逐一的教她,說:這是狗狗,這是貓咪…這是大象…
比到大象的時候,她看了一下…然後突然就比怕怕的手勢…
我就說:你怕怕嗎?這是大象呀…
她又比怕怕…
我又再測試一次…
來…這是狗狗…小雞…大象…
一講到大象,她又比怕怕…
好吧,大象沒有妳的緣啦…
等大一點親自看到大象的時候應該才知道大象其實不可怕吧…一_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