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從出生以來,連同好幾周前的晚上那次摔床,共摔了11次…(汗)
好幾周前的晚上是醬子的,我睡覺睡到一半,突然聽見大哭
我半睡半醒爬起來找小孩,發現跌到地上了
已經小心到四周都堆枕頭,還是被他從棉被堆中翻下床
那次撞得滿嚴重的,頭上一個小包(淤青),眼骨邊緣也有點紅腫
心疼得要命,每次他一跌,我總希望痛的人是我而不是她…
但多說無益,最後我還是決定買二張單人床墊墊在床邊
(說真的,早該買了,真不知道當初在省什麼勁的>_<)
我是買乳膠床墊,找y拍上有信譽價格合理的賣家
二張單人乳膠床墊才5000元而已…還送床包(雙人一張好像才3500)
很軟很好躺…現在如果在房間都會跟她躺在地上玩耍…
算是經濟合算的選擇…(而且乳膠床墊給過敏兒使用也很安全)

回到正題,因為上次跌床後,我偶爾有空就教小羽自已下床
但她一直都有心理障礙,每當我要她雙腳滑下床時,她總會唉唉叫連忙縮回去
之前曾經學會過,在她八個月時,有一天突然學會,
但因為其中一次滑下來的速度太快,蹬到地板後嚇到
所以之後又不願意下床,寧可在床邊唉唉叫

今天又教她,也許因為有床墊墊著,滑下來的時候蹬到地板的力道被緩衝了…
下床後就得意洋洋的笑咪咪,一付「我學會了」的表情
後來只要放到床上,她會先爬到床邊確定位置,然後就開始倒退R檔往下滑
下床先會了之後,連下沙發也舉一反三,不必再教就會了

每當她越來越聰明的時候,我就像中樂透一樣比誰都開心幸福
這時候,就會覺得以前種種的辛苦,都值回票價…
雖然帶孩子這個過程,我不懂得偷懶也不好意思推給別人,
但至少,這甜美的果實,我幸福的嚐…
人生就是這樣,一點都不能偷吃步…

小羽,媽媽因為生了你,人生有很大的改變
如果說現在要我交出生命中最珍貴的東西,我想,除了妳,沒有別的了…
妳就是媽媽人生最大的財富,從現在,到我閤上眼的那天…都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