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37_resize
我感冒了,但我還是不改粘TT的個性,爸拔吃個飯我也想粘著爸拔順便展現我的貪吃功力…
2009/05/11

小羽破病中
雖然破病,但活力不減
不但活力不減,食慾也不減…
看到爸拔還是想要討飯吃

不過這次感冒,是小羽有史以來感冒最嚴重的一次
不但有發燒,而且流鼻水,咳嗽,小鼻塞,有痰音,算是極度嚴重的
之前感冒頂多咳咳,最多流個一、二天鼻水就好了
從來沒嚴重到還發燒又有痰音的…而且一病就病了十天
唉…我也不願意小羽感冒呀,可是前二次都是被別人傳染的,而且都是親人,我有什麼辦法呢?
總之,以後要小心再小心了

之前很擔心她常感冒會引發過敏性的氣喘
後來查網路,小兒除非二歲以上,不然是不會有氣喘的併發
頂多是細支氣管炎而已…細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氣喘類似,呼吸會有笛音
很容易讓媽媽緊張誤以為是氣喘…
不過還是要減少感冒的次數…之後可能我真的要嚴格控制他接觸疑似感冒的人士,
也要更加小心天氣轉變日夜溫差…

IMG_9841_resize
小羽:我偏偏硬要往前粘~
爸拔:(把小羽的頭往後推…)小鬼,沒你的份,媽麻說你不能吃飯
2009/05/11

小羽粘爸爸的時候…
最容易發出bababa的音
之前猜測是想要抱抱…
但今天發現也有可能是在叫爸爸…
因為今天一早…老公msn說
他早上好乖喔..........早上7,8點........我就聽到嬰兒床那邊在悉悉粟粟的,可是都沒有哭喔..........就從欄干裡面一直觀察我~
『悉悉栗栗,結果醒來在玩了哦…哈哈哈,對呀,他很愛醬子呀,越醬子就越捨不得丟著她…』
『我就也不理他只偷看他..........』
『就像坐牢那樣,二手握欄杆,然後一直看人…』
『後來他就叫~~爸爸~~哈哈.........就去把他抱起來了~好乖喔~』
真的嗎?他有叫爸爸?』

我很驚訝的問了老公幾次,確認小羽到底是怎麼叫的
因為,平時幾乎是我在帶小羽,半夜討奶的時候一定是「嗚~~mama,嗚~~mama」這樣的叫,絕對不會有『嗚~~baba』這種音出現
所以我認為,他應該只是習慣性會發ma的音,並不是知道誰是ma,誰是ba
何況我帶他很久,他從來沒有莫明奇妙會叫我ba…都是都哭邊爬邊叫mama…
可是老公跟我講過很多次,只要小羽遇到爸爸,發ba的機率很高,
我又再問他,那他在帶小羽的時候,小羽會對他發ma的音嗎?
老公回答:『很少,不記得』
這不禁讓我猜測,也許多少他是知道的,只是這種語言的發展要到成熟,可能還是需要一點時間讓她多練習
養小孩真是天天都有驚喜,好像中樂透…
而且破病中的小羽,也是不減他的超級活動力
 

IMG_9843_resize
拜託麻~~~~你知道我是不會善羆干休的…
2009/05/11

小羽最近除了爬之外,還很愛做伏立挺身…
應該這年紀的小孩都要會了…
因為感冒,又很好動,一邊做伏立挺身的時候還會一邊氣喘噓噓
好吧,多運動有助於感冒恢復(那肥胖的媽幹麻不去運動,光會說別人)
總之…活力不減,只是症狀時好時壞
只好等我這個媽先吃了抗生素之後,病好了有抗體,再把抗體給小羽用囉!

IMG_9844_resize
你不給我吃不然我來當街頭藝人,表演嬰兒伏立挺身吃腿術~
以前我只會做瑜珈,現在會伏立挺身了…花樣多變不會褪流行!
2009/05/11

快點好起來呀,我的寶貝,媽咪好想帶你出去玩囉!
 

 

 

 

 

 

 

 

 

 

a quickr pickr post

創作者介紹

Mina's baby blog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