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70_resize
小羽是貪吃鬼,只要看到米餅,就會用百米的速度爬過去,而且還會自已把米餅從袋子甩出來…然後撿一塊米餅來吃…這完全是她自已搞的…我本來在和老公msn,一轉眼,她就這付德性了…米餅還灑了一床
2009/05/06

由於看到babyhome這篇:來分享-亂買不好用的東西吧!

我發現,我也是買了一堆無用的東西…
尤其是在懷孕的時候買的,最容易買到一點用處也沒有的嬰兒用品
懷孕七個月的時候,去婦幼醫院對面
一買就買了幾萬元…
後來真的生了小孩,發現,還真多東西是一點用處也沒有的
而當初小姐還一付挖心掏肺的介紹…
也許是…她覺得好用我覺得難用吧…
來…一一例出…

【食】
1)美樂雙邊電動吸奶器
基本上,除非你奶多到一個爆炸,否則不需要買到雙邊的,只需要單邊
再者,如果妳是全職媽媽,親餵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寶寶可以吃到現搾新鮮營養的母乳
不但衛生而且方便,根本不需要用到吸奶器

2)集乳袋
因為我一直都是親餵,如果是全職媽媽,也幾乎不會用到集乳袋…但如果是非全職媽媽
當然這個集乳袋就是消耗品了…
但對於我這個奶一直都不是很多,又幾乎親餵的母親來講,那包集乳袋目前還冷凍在倉庫

3)奶瓶
當初我要買嬰兒用品的時候,我就有跟小姐再次申明,我會親餵…然後他還是強推我買三大三小的奶瓶
我堅持我只買二支小支的,她說:『妳一定會不夠用的,到時候還要再來,很麻煩』
事實證明,二支奶瓶對我來講非常足夠了…平常根本很少在用,等副食品開始吃的時候,根本不會再用到了

4)奶瓶奶嘴
既然奶瓶都很少用到了,那個奶嘴頭又怎麼可能會用到?買了二個根本連用也沒用到…

5)奶嘴
如果預設,這孩子一出生就要親餵母乳(甚至是產檯餵奶),那奶嘴絕對不可能用到
嬰兒如果打娘胎出生,前幾天都是吸媽媽的奶,之後要改成吸奶瓶,通常有一定的困難度
更何況是訓練他吸奶嘴了
根本吸都不吸就給你吐出來
我買了五個,一個也不吸…
以上這五樣,其實等小孩生出來之後,需要的時候再叫老公去買就好了
不用懷孕的時候就先買起來放…通常一定浪費…

6)貝親的副食品調理組
這個不會難用,但也不太常用
主要是用的時間太短
小羽從六個多月開始吃副食品
那組我用幾次而已…
因為漸漸食用項目多了
就會想用打的比較快
它研磨是滿快的,但只限少量的副食品供應
漸漸大量後,這個研磨組就再也用不到了
整組像新的一樣…很可惜…(之後要用到更困難)
當然,有不少媽是覺得這組不錯用,主要是在試少量的水果泥或蔬菜泥的時候好用
(但實際上它沒辦法磨得很泥,渣渣還是很粗,不太滿意)
大量就無法用這組了…

【衣】
這個就扯了…
衣服最好是小孩生了之後再買
如果要趴睡的寶寶
不能挑胸前有扣子的
1)紗布衣
尤其是冬天出生的寶寶,請買包屁衣,不要買紗布衣
那時候小姐推一大堆紗布衣,都沒用到
那種衣服弄不好會露出肚臍,小嬰兒身體很軟,不太好控制
最好是買包屁衣是最保險的
而包屁衣請選擇像和服那種側扣,不要買套頭的(麗嬰房有賣)
嬰兒在三、四個月內,那種套頭的包屁衣都不好穿…

2)帽子
嬰兒的帽子,尤其是綁帶的,不太會用到
最好是買套住頭頂的,但其實還是不會常用
因為嬰兒三個月內就很少帶出門
實際上有包巾就很足夠了…
體面一點的滿月服,一套就好,其他的就免了

總之衣服的部份,還是等生了之後再買,前三、四個月,最常用的就那幾套
主要以舒適好穿為主,小孩很少帶出門,也不太會用到漂亮的服裝,錢省下來等長大了再買

 

IMG_9774_resize
媽媽~~~米餅給你吃…(媽麻沒對到你的手…糊了…)
2009/05/06

【住】
1)嬰兒床
原則上,如果親餵母乳的媽媽,前四~五個月不太會用到嬰兒床
等會爬了,再考慮來買嬰兒床也不遲…
還有些難帶的嬰兒,前三個月根本媽媽不離身,要丟嬰兒床太困難了…
這種東西還是等生了小孩之後再決定適不適用
我個人的經驗,是五個多月才開始用嬰兒床,之前它用來堆雜物…(又很佔空間)

2)耳溫槍
我個人認為溫度計是一定會用到的東西
但如果只花了一千初頭買便宜的耳溫槍,不如買電子型的腋溫計就好
不但準、便宜、輕便
我買了百醫能的耳溫槍…
沒有一次量出來的耳溫是正確的
當初花了2000元大洋買了那支,結果一次也沒派上用場
它被我稱為陰間耳溫槍,因為量出來的溫度老是在34~36度之間…
常一量就覺得:耶?我是投胎了嗎?
所以…如果只想花二千元以內的費用買耳溫槍,還是買電子型的腋溫計就好
嬰兒還小,不太會亂動,這種的一歲內都還很好用…

3)水溫計
這東東…還是會用到,但真的不常用…
這只有在我給小羽游泳的時候,才會拿出來量一下水溫,確定溫度夠低…再給她下水
否則平常洗澡的水溫,大概幾度用手摸就好
哪會每次都拿出來量…

3)APRICA的餐搖椅
這個餐搖椅,一買就是把來萬
但實際上真的不好用
漂亮是漂亮,但餵副食品的時候他會亂動亂拍
副食品滿天飛舞
這種靠背漂亮的布墊,總不可能每次餵每次拆下來洗吧…
搖椅的部份,因為小羽本來就是很難睡的小孩
用這種搖哪有可能睡得著…給你大哭讓你難堪比較多吧
除非你確定你的小孩很好睡,不然不要期待搖椅有什麼作用
餐椅的部份,除非你認為你的小孩超乖很好餵食,否則它會讓你有每天洗不完的墊背
餵副食品,還是BOMBO椅最好用…
這種椅子還可以加一個餐桌
餵副食品的時候就算食物泥漫天飛舞,也很好清洗…
完全沒在怕的…一個加上餐桌也才2000多元…很輕,很好用…

4)嬰兒枕
如果你的寶寶是趴睡的
嬰兒枕根本不需要
不論是什麼形狀的,什麼記憶枕,都不需要
當然啦…為了孩子的頭型…我個人是強烈建議趴睡…
一來是寶寶睡得安穩
二來是頭型會很漂亮
當然,如果是安全考量,我也沒話說…
但扁頭的人生,真的不好過呀…(淚)


【行】

1)APRICA旋轉高手推車
當初,看上它四輪都可以轉
這台,其實也陪我渡過小羽最難帶的時期
那個時期她天天都坐推車睡覺
一驚醒就用手推一推…
再驚醒就在半夜推著車子在家裡狂奔
總之把推車當搖籃是滿好用的
但等到小羽真的可以推出門的時候…
就展現了這台旋轉高手如何考驗你高手的技術了…
不但蛇行,而且遇到上下落差的階梯
無法用把手把車子傾斜,一定要一支手拉著車子的前方抬起,另一支手再往前推
這…不論怎樣的高手,都會變得很狼狽…
連我這種對於操作性能非常在行的人,都覺得,要讓這台車變好用,可能需要過人的智慧才行…
目前我覺得不錯用的推車,大概是WELL COMFORT,輕便,好收,好推,可惜的是顏色少點…

2)汽座
這種東西完全沒必要在懷孕的時候買
因為不知道自已的小孩願不願意坐
多數的時候,因為嬰兒太軟,如果有坐車,也應該都是坐後座用抱的
當然是違反法規
但不太可能任由自已的小孩坐在汽座上狂哭而不抱起來吧…
所以這種東西,可以等到小孩一歲之後再來好好考慮
若是媽媽自已會駕車,要一個人要帶孩子出門的話,才比較需要
如果有菲佣或是奶媽,會二個人出門,或是通常都坐計程車的話
這筆錢,省了吧…根本不會用到…

【育樂】
1)費雪踢踼腳鋼琴
真的很不愛踼,第一次看到它還哭
可能過一陣子再拿出來會比較好…

2)玩偶布偶
我買了很多KALOO的玩偶,遊戲墊
結果,到現在還很新,其實不太愛玩
她最愛的還是大人手上的新貨
他自已的玩具,算了吧…看過一、二次就煩了

有一次我媽帶小羽去百貨公司
看到一組樂雅的玩具和家裡的一模一樣
就抱小羽要去摸它…
結果小羽看到它就別過頭去…
玩具麻…要買之前,還是三思…
以實際上的教具為主…
我買了最合算的玩具,還是以布書為主
買了好幾本顏色鮮艷的布書,從一個月開始玩到現在還是滿喜歡的
主要是很多頁面可以翻,色彩鮮艷總是可以吸引她的目光
但也許每個小孩不同,不能等同而論,但小孩的玩具,
還是等它慢慢長大,依照小孩的個性再慢慢加購就好了…

IMG_9777_resize
媽麻不吃,那我自已吃了…下次不分你了…
2009/05/06

除了上述不好用的東西
這個媽媽也很愛在懷孕的時候買塑身衣…
如果花個幾萬塊讓你相信你的身材可以不用經過節食運動減肥就瘦得下來的話
就花吧!
但說真的,它頂多頂多只能讓你產後的骨盆稍稍恢復
這個不需要塑身衣,這個只需要束腹帶,產後天天捆住骨盆
有些醫院還會有專門的歐巴桑每天來月子中心幫媽媽捆骨盆
這個是確實有效的…
(實際上不綁,我發現也會慢慢恢復…)
也就是,塑身衣其實根本沒必要…如果藉由哺乳還瘦不下來
那就是要節食減肥運動
把全身的肥肉五花大綁,只會阻礙血液循環
反而會有反效果
所謂的塑身衣,只能達到「塑形」的作用(而且還要長年使用),無法達到「減肥」的作用
所以…愛美的媽,錢還是省下來,之後節食運動比較實在
(還好我當初只有買幾千元的塑身衣…只穿…二次…>_<還是很貴呀)

大概就這些東西是無用的亂買
有想到其他的再慢慢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