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羽從二個月的時候就開始會吃手了
從3/15前一周開始漸漸從吃手這個行為轉變成吃「手指頭」
之前半夜夜奶約莫二~三次,但現在因為她會自力救濟
所以半夜夜奶次數降至一~二次
有時候她自已睡一睡,要是翻身了有點醒來,就自已吃吃手解饞
吃一吃大概不到一分鐘就又自已睡著了

白天的時候,吃手的次數也不少
會出現吃手這個行為,通常代表幾種訊號
肚子餓 <--基本的
想睡覺 <--在吵鬧後如果還是沒人理她就會吃手指頭自我安撫
害怕    <--這是我最近發現的,我發現她要是聽到很大的聲響,以前可能會哭,現在會自已塞手指頭

雖然擔心她不知道會不會吃手成習慣
但目前為止我也不打算阻止她,要是她一歲之後還是很愛吃手,我再來想因應對策
多數時候看到她自已吃手指頭,還是有種「寶貝真可愛」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