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小羽去新光三越
穿JACADI的上衣
Tartine et Chocolat的褲子
日本進口的彈性襪(這東東超推薦的,可以從嬰兒穿到大人,彈性超~~大)
頭上的蝴蝶結是去誠品買貴參參的緞帶做的…
好吧,行頭準備好了,我這個做媽的隨便穿就好(因為胖太多衣服沒一件塞得下就隨便出門了)
2009/03/18

小羽五個月了…
現在身體硬了不少,更可以幫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雖然看起來胖胖的,但三個的上衣居然還可以穿(包屁衣除外)
依照我的觀察,小羽應該是骨頭小肉多的孩子
ps:像我小時候是骨頭也粗,肉也不少,所以整個就很大隻

最近我改變興趣,下午帶小羽出去的公園時光改成血拼時光
常和小羽到信義新天地去壓馬路
因為小羽開始很怕生,我擔心每天只有去逛公園會越來越像植物
所以還是多看看人,多接近人群比較好

我發現孩子的本質,在嬰兒時期很明顯
我媽咪已經一個月沒看到小羽了
我很擔心小羽這周末給外婆抱會哇哇大哭
所以先消毒了
『媽~~~~我跟你說哦…小羽呀,最近開始很怕生…遇到陌生人會扁嘴,都不肯給別人碰一下(呱拉呱拉訴說症狀)』
『真的假的,以後你麻煩了…該不會我抱也會哭吧』
『我不知道說…回去就知道了…呵呵(乾笑二聲)』
『你小時候完全不會這樣耶!小時候見到人就笑,也不怕生,去中正紀念堂那種寬廣的地方就一直跑,大人都盯很緊,怕你不見耶!』
『是哦…那…小羽連個性可能也是像DON吧…(我的基因真的有這麼弱嗎?)』
從此以後,我媽天天打電話來關心小羽時,都問『有沒有把我們家小小DON照顧好?』
好樣的~~~~~~~~~~
不過好的是,現在帶她出門,大家比較有辦法認得出她是女生
(因為我很奸詐頭上都給他戴蝴蝶結或小花)
雖然作弊但至少別人會第一句就說她是女孩,醬子我就開心一點了

IMG_8654_resize
媽咪說她最愛我身上那件褲的上的小花(Tartine et Chocolate)
立體的設計,下面還有小流蘇,怪不得是砸大錢買來的
回家不敢跟爸拔說到底昨天花了多少扣扣
2009/03/18

 

我最近開始越來越會笑了,但只有看到爸拔媽麻時才會笑
看到別人的時候會大哭,連被摸到頭髮都會痛,可以哭很久
2009/03/18

 

IMG_8662_resize
媽麻幫我穿上性感絲襪後,非常滿意我的腿,說我的腿一定是像到爸拔很漂亮,但以後的事情很難講
對吧?
2009/03/18

好吧,總結一下五個月的小羽到底會了哪些猴子把戲
.多爾滾(從趴翻仰,從仰翻趴),簡單的講就是可以像根臘腸一樣滾來滾去的
.匍匐前進(把整個屁股抬起來像條小蟲一樣用膝蓋往前爬)
.四肢的部份,很會抓玩具,拿玩具,右手換左手(比較少見),腳很愛踢,踢勁很強,漸漸比較有力站著
.近一周來開始越來越容易逗笑,模仿大人的行為,喜歡看大人吃東西自已嘴巴也動呀動
.趴著的時候身體可以抬非常高看上面的玩具
.從出生以來,維持一貫非常愛說話的個性,到現在還是天天都會說天語(沒人聽得懂)
.開始會明顯的想讓人抱抱,我一接近她,問她要不要抱抱,她會二手傾倒過來(不明顯),遇到生人轉頭不要
.要抱她起來的時候,背部和脖子會出力往前傾要人抱
.開始怕生,遇到不熟的人碰她會大哭
.睡覺的時候本來趴睡,會自已翻仰睡調整姿勢
.開始很愛吃大姆指,但遇到奶嘴的時候還是吐掉
.長牙了,但沒什麼流口水的現象
.每天解大便一次,偶爾二天一次
.厭奶,至今親餵全母乳,喝媽媽的奶不專心,喝配方奶吐出來還大哭
.從約莫一周前開始天天一顆樂益康益生菌(抗過敏用的),搭配60cc的雀巢水解蛋白配方奶服用(之後想換安必飛拉散)
.一晚夜奶二次,最近時間越拉越長,比較常睡六個小時了…

她的發展應該是照正常時程,沒早也沒晚

IMG_8665_resize
媽咪說她最愛我身上那件褲的上的小花(Tartine et Chocolate),一直說好有設計感
還有我身上的Jacadi上衣的玫瑰雕花也好別緻
我媽是個注重細節的人,但從我出生到現在都沒看她穿過一件像樣點的衣服
希望老母可以快點瘦下來…
還有我頭上的蝴蝶結都弄到頭頂上了,還不幫我調整一下就給我拍下去
好佳在我郎水怎麼拍都水~
2009/03/18

 

IMG_8668_resize
還有,媽媽說我這個角度臉比較小
雖然推去百貨公司每個小姐都會問:趴睡對不對?
但我娘還是嫌我上鏡頭的時候臉大了點
每個喝母乳的寶寶臉都偏大,這就是吃宵夜的報應嗎?
2009/03/18

五個月又一天的小羽,
媽咪期許你成為一個聰明靈巧、個性開朗樂觀、事事體貼別人的好孩子
(補上:還有別忘了妳欠我的雙眼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