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不能亂和小羽玩坐飛機的遊戲了…看了這個新聞真是令我震驚呀!>_<
我明天要帶小羽去照腦部超音波
ps:那個是本來就要回診的,她出生的時候我們有在中山醫院做一系列較深入的健康檢查
因自然產,她出生腦部有輕微出血,三個月要回診,我還沒回診,看來明天去看一下比較好!

引述二篇yahoo新聞內容:
ur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26/4/1f368.html

搖過頭 幼腦會像豆腐糊掉

更新日期:2009/02/26 03:07 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聖保祿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李建裕表示,五個月以下嬰幼兒腦部脆弱,還沒發育完全,不小心碰撞或搖動,都可能受傷,而造成腦硬膜下腔出血的原因,以「轉動」可能性最高,因為小孩轉圈後,身體已靜止,腦內卻還在繞,一下動一下停,輕則腦血管拉斷,重則腦部就會像豆腐般糊掉。

李建裕表示,國外曾發生母親因產後憂鬱症,將幼兒向空中拋接,他表示,很多人都會抱著小孩前後搖動,像是「人體搖籃」般的跟小孩子玩,但這樣的力道需小心拿捏,過度搖晃同樣會造成傷害。

此個案造成三個月幼兒腦硬膜下腔出血,李建裕表示,拋接及轉圈的力道恐怕很大、有新舊傷痕表示經常這樣做。

社會處家暴中心組長王秀珍提醒父母,小孩會哭鬧一定有原因,他們並不會說話,哭鬧可能是肚子餓、冷、熱、尿布溼等等,若排除這些原因,恐怕就是生病,千萬別胡亂試,以免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yahoo新聞另一篇--原url: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26/5/1f456.html

嬰兒腦部未發育完成 搖晃易造成傷害

更新日期:2009/02/26 12:43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26日電)桃園縣一位父親因為搖晃3個月大的男嬰,造成幼兒腦部重創。醫師呼籲許多初為人父人母者要特別注意,因為嬰兒腦部發育尚未完整,劇烈搖晃將造成嚴重傷害。

桃園縣一名父親去年初照顧男嬰時,因小朋友哭鬧不已,以身體旋轉、搖晃、拋接的方式哄騙小孩。由於小孩數度停止哭鬧,讓父親以為這種方式對小孩子有用,沒想到小孩卻停止呼吸,經送醫後雖救回一命,但腦部卻嚴重受損,需要靠呼吸器維生。

對於這起不幸,桃園敏盛醫療體系副院長周怡宏表示,新生兒在未滿2歲前的腦部並未完全發育,任何外力都有可能造成腦部受損,尤其爸媽以為搖晃可以讓小孩子容易入睡的觀念,其實隱藏許多危機。

醫師指出,父母親在抱嬰兒時,一定要以手扶著頭部,不要讓腦袋自然搖晃,以免造成血管破裂,傷及腦幹;最好的方式是用輕拍、手掌撫觸的方式安撫幼兒。980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