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77_resize

小羽的金縷衣終於現身了哦!
從懷孕開始,就計畫要親手織一件小洋裝給女兒
雖然那時候還不確定肚裡的寶寶是男是女,但想要個漂亮女兒的心情太強烈
所以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織了再說…
由於寶寶是冬天出生的,這件理當來講是滿月服才對…
不過到現在才穿到它…

毛線的部份我選擇『ルマナカ株式会社』baby専用的超長綿純白色
使用40g 120m長的線材
勾針要用3-4号

斷斷續續勾了好幾個月終於完成
就用防潮紙包好,等小羽出生囉!

現在小羽快四個月了,可以穿了
不過看來穿起來還是有點大
我有點搞不清楚為何照板織還是太大,理當是滿月的時候穿的
難道是安排給巨嬰穿的?
我估這這件大概可以穿到小羽一歲了…

IMG_7279_resize
只可惜小羽一付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身體還太軟,沒辦法看到這件衣服和帽子的全貌

IMG_7284_resize
帽子也大了點…但戴這樣鬆鬆的也好可愛哦…真想啾她一個

掃瞄0001-s
勾起來和圖片裡的一模一樣
我是到誠品買原文的書照上面的教學去織的
鞋子沒有織,因為似乎是不太實用

我想這個做媽咪可以給女兒一個很好的禮物
是親手一針一線的勾上去的
這已經是我勾的第二件,第一件因為毛料選擇錯誤,所以勾起來太大件了(感覺是上小學才能穿的…@@")
所以後來依照書上建議重新挑選線材再勾一次
雖然耗時,也是做媽能給女兒的第一個出生紀念品
希望小羽以後長大會喜歡,而且可以好好珍惜它

IMG_7272_resize
小羽漸漸長大,我一直覺得她很像日本娃娃…
這張是小小叔拍的
拍得還真像沙龍照耶,小羽以後要謝謝叔叔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