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01
【鬧元宵~~~~~媽媽說以後要帶我去放天燈看烽炮~~~】

今天是元宵節,照例,我邀了小羽的乾媽和叔叔一起來家裡吃湯圓
剛好前幾天去新光三越購物,換了個「好運犇發」小燈籠,趕快叫叔叔組一組給小羽玩
想不到叔叔功力很爛…比媽媽還不會組燈籠!>_<"

IMG_7305
【燈籠還會變色耶!(看著燈籠伴隨尖叫聲)】

想不到這LED燈還會變色,顏色跳來跳去的,還附三個電池,算是環保又高檔的免費燈籠啦!

IMG_7316
【跟燈籠親親,這個燈籠好像一隻豬哦!】

趁乾媽在煮湯圓的時候,我和大伙一起玩樂拍照
PS:我這做媽的,目前還沒有下廚的體認

雖然我媽說:『等小羽長大了你就會下廚了…』
不過,我一點也不認為事情會是這樣發展
就像很多人都跟我說:你生了小孩就會喜歡小孩一樣…沒有道理~~~
我現在看到別人的小孩還是不會有那種:『小孩子超可愛的想法』
只會覺得:『哦…是個生物…』

我必需要說…我跟廚房真的犯沖,我討厭下廚不在話下,還常把東西煮得亂七八糟完全不能吃
還好我和老公都愛外食,所以沒有下廚的煩惱
三菜一湯那種麻煩的料理對我來講是不必要的事

我認為一個好老婆的先決條件並不是能做一手好菜…
這只是個人興趣不同
那我興趣攝影,是不是別人也要跟我一樣興趣攝影才行…
每個人不同麻…(能不下廚對我來講實在太爽了)
所以煮湯圓這種麻煩的事還是交給很會下廚的乾媽來就行了…
(先幫小羽謝謝乾媽囉,哇哈哈!)

IMG_7319
關燈之後,小羽看到燈籠一閃一閃的,超級好奇的…
身為老媽的我又拿著大炮不停的咔嚓咔嚓的…他忙著看燈籠又忙著看媽媽…
眼睛一整個忙碌了起來

IMG_7324
犇發!!!希望每個人今年都好運犇發啦!牛轉錢坤~~~~~~

IMG_7348
小孩很快就看膩一樣東西,轉而看別的玩具

IMG_7369
好吧,玩夠了,湯圓總算煮好了
我個人不吃鹹湯圓,所以給其他人吃就好了,我自已獨自煮牛肉麵
(我煮東西了?不…別鬧…我只是把冰在冰箱現成的牛肉湯進微波爐,然後再下個麵條丟進去)
這湯圓看來不錯,好吧,等一下換我煮甜湯圓,我買了芝麻和豆沙二種口味

IMG_7383
乾媽說她沒化妝,不想上鏡頭
但為了讓小羽做紀念,至少低個頭合影也行吧
乾媽,你在我心中就算不化妝也一樣美麗,真的(我幫小羽先甜一下乾媽)

IMG_7403
小羽提了菜籃要上市場買菜,老娘…我買了你愛吃的牛肉麵回來孝順你了
(腦內幻想以後老了有小羽孝順我)

IMG_7409
媽~~我出門了哦…你還愛吃什麼我再幫你買…(繼續腦內幻想)

IMG_7417
這隻不像牛又不像豬的玩意兒,你確定我認識你嗎?

IMG_7419
我打!我打!我打!
小羽突然暴走,看到燈籠就狂家暴,把牛頭打得亂七八糟的!

IMG_7424
打完牛頭,發現小牛還是死心塌地的跟著她,好吧,那我跟你做個朋友好了…

IMG_7432
提著小牛燈籠

IMG_7434
你看我可不可愛…硬要用嘴唇演內心戲…
從我的嘴唇看不看得出來我跟小牛感情很好?

IMG_7451
不知道在開心什麼的小羽

IMG_7459
我這個做媽的,完全不化妝也是敢上鏡
那天坐著和老公吃牛肉麵的時候,突然覺得
生完小孩後的自已,需求變得好渺小
我醒著的時間做的所有事,幾乎都是為了小羽
吃飯,為了小羽,不愛吃的也吞下去,不愛喝的也灌下去
穿衣服,為了小羽,難看的哺乳衣也是天天不離身,
哺乳內衣更是從生產完就二十四小時必需穿著
上網,也是成天在看關於育兒和教養發展的相關文章
連寫BLOG,整理照片,也佔了我一天很大部份的時間
而愛美這件事,早就被排到生命的最後一個項目
連減肥,目前也是不可能的事
因為怕小羽唯一的食物來源不夠營養,所以不能節食
我最怕的肉類,也是必需要大口大口吃下肚
那我為了自已做什麼了?
睡覺吧!
這是唯一能為自已做的事
也許身為母親,就是這麼一回事
把生命奉獻給另一個需要你的生命體
至少,短時間是這樣的…

IMG_7478
這是小羽的第一個元宵節,媽咪和爸比最愛你了,啾一個

IMG_7503
爸拔最愛和小羽臉碰臉了!充份顯示老爸有多疼小羽

IMG_7513
叔叔買了個新玩具要給小羽玩
小羽看著新玩具嘴巴張得大大的…

IMG_7520
來來來,新玩具又來了,每次叔叔來都會帶新玩具咧…

IMG_7535
玩到很累了…趴在爸爸的胸口就睡著了
醒著的時候很像日本娃娃,睡著了怎麼就變成大蕃薯了?
好吧,叔叔告戒我不能取笑自已的女兒…遵命!

IMG_7536
睡了二個小時醒來,當然免不了就是要幫她洗澡
洗完澡之後,一陣忙亂後終於可以坐下來了
老公:『你看我的小情人會抓著我的手腕跟我約會』
耶?還真的,好可愛
我飛快的衝去拿相機再拍下來…

IMG_7541
抓著爸拔的手臂好蘇胡哦~~~~~~~偶等一下喝完奶奶要睡覺了哦!

就這樣,小羽人生第一個元宵節,雖然還不會提燈籠,不過至少還是有陪大家吃湯圓拍拍照, 明年,我要帶小羽去平溪放天燈許願…想到這裡,明年這個時候,小羽已經一歲四個月了,可以讓媽咪牽著走路了…這樣的時刻,做娘的我,一定會感覺到很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