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80

小羽的一天,除了中午媽咪會揹著她出門去覓食之外
其他醒著的時間也都讓媽媽丟在揹袋裡面走來走去
當然,當小羽的體力耗盡的時候,就是睡覺的時間了
自從回台中的第三天開始,小羽就變得像個小天使一樣好帶
哄她入睡不太費事,而且翻過去趴睡也很順利(之前睡著如果要翻過去趴睡會驚醒大哭)
所以過年期間至今,小羽幾乎都是趴睡的…
通常只要一醒來,頭就會抬得非常高(比照片還高)
然後對媽咪露出甜甜的笑容

平常時候我盡量不幫她戴手套,但因為她老是愛抓傷臉,所以不得已只好幫她戴著
孩子最好不要給他穿太多衣服,因為會阻礙他的發展,這也是有科學根據的
不過…可能要等她懂事點,不會抓臉的時候再卸下她的手套

下午小羽通常會睡三個小時,接著醒來後我就會一路跟她玩到八點再讓她睡一小時
接著就是十點半的洗澡時間了!
天天都必需幫小羽洗澡洗頭不能偷懶
洗完澡她也會比較舒服,接下來就可以奶睡了~

下面是洗澡秀~好感動,老公最近比較會幫我和小羽拍照了…
而且取景角度也取得不錯,知道要避開已經變黃臉婆的我~~~~

IMG_7084
首先,不脫衣服,先在澡盆外幫小羽洗臉洗頭,先用半濕的紗布巾幫她洗臉,至少洗二次,耳後、外耳都要擦

IMG_7087
接著用二條紗布巾打濕小羽的頭髮,要平均的淋濕,別忘了一定要把耳朵往前扳,醬子才不會進水…
不過目前小羽頭已經有點大了,我一個手掌沒辦法扳二個耳朵,所以只好扳一耳淋濕一邊再扳另一耳
總之就是要自已想辦法…

IMG_7088
淋上nacnac嬰兒用洗髮精後,用手輕輕的按摩搓洗,洗好之後再重覆上述的方法把泡泡徹底洗淨…
接著用擰乾的紗布巾把頭髮擦半乾,放到旁邊準備好的浴巾,幫小羽脫衣服
接著就抓著光溜溜的小鬼下水囉

IMG_7095
我是買combi的洗澡盆
一下水後,首先用指腹先搓容易有垢的夾縫
比如膝蓋後方、大腿米其林內側、腋下、脖子
雖然小嬰兒實際上是很乾淨的,但胖胖的夾縫間還是會有垢,要天天搓揉清潔
用指腹伸進去搓比較知道有沒有乾淨了…

我幫小羽洗澡的時候,小羽常露出這種小天使的眼神
想不到老公居然拍到了~~~感動咧…真是謝謝老公幫我拍到這張!我要收起來好好珍藏

我的責任除了帶小孩之外,幫小孩拍照和紀錄生活也是我的工作之一
(就我所知,通常拍照不都是老公的責任嗎?好吧,反正我也愛拍照…甘之如飴就好)
過一陣子應該會去敗一顆二手大光圈的定焦鏡來拍小羽

IMG_7100
我一邊幫她洗澡,一邊唱歌,沒多久她就笑開了…
超級可愛的…

通常我會給他用四十二度的水,加上nacnac酵素入浴劑泡一泡…
洗完也會讓她在裡面踼水一下
接著就起鍋囉~~~~

擦身體的時候也不忘一定要把夾縫的地方用浴巾壓乾
脖子的地方也要用毛巾伸進去壓一壓…

洗完後,如果老公在家,老公的責任就是陪小羽玩,然後幫小羽穿衣服
我則是負責清洗廁所、浴缸和洗小羽的衣服
所有事都完成後,就是小羽奶睡的時間囉…我會讓她喝完二邊的奶,等她入睡後翻趴
接著我去洗澡洗頭,做完這些事,約莫已經十二點多了,便開始我個人的休息時間…

大致上來講,自從變好帶之後,我的生活真的快活很多
跟之前的生活相較,至少我有很足夠的睡眠,生活作息也規律不少
雖然現在偶爾會突然半夜驚醒睡不著,但大致上來說,實在是比之前爽太多了啦!
希望日子越來越好過

小羽寶貝~~~你要一天比一天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