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0
OS:這時候還笑得出來…待會兒痛死妳~~~(陣痛指數約才十幾)

入院進入中山醫院的樂得兒病房
躺在病床上,護士在我肚皮上綁上胎心偵測器和宮縮偵測器
聽到小寶寶規律的心跳…就安心了一些…
一波波的痛浪襲擊
看著機器上的宮縮指數一波波的上揚…
在躺上產檯沒多久…宮縮指數就從十幾,飆到七十幾…
我用深呼吸來減輕疼痛
但劇烈的疼痛讓我雙腿無法控制的顫抖…
連嘴唇也和雙腿一同起舞…
似乎沒辦法比這個更痛了!我內心強忍住疼痛!

IMG_0071
OS:這台機器就是在測宮縮指數和胎心音的,左邊橘色指數是胎心音,右邊綠色指數是宮縮指數(那時才16)

陣痛的感覺是怎樣?
我只能說似乎是因人而異
我的感覺確實就有點像經痛的數倍…
或著有點像是筋臠
有些人會伴隨腰酸,但我腰完全不會酸,就只有時以加劇的陣痛…
IMG_0072
OS:終於開始要命的痛了…飆高到九十幾的時候會痛到嘴唇和腿無法控制的發抖…
有人說生產的疼痛指數像鋸掉一條腿…不過總之,雖然痛但還是可以活下來的

不久,護士進來幫我打滯留針並灌腸
跑了二、三次廁所後,再次戴上偵測器
等待更加劇的疼痛

漸漸的,宮縮指數從七十無限的擴張到一百…
護士進來查看時,我問『這個宮縮指數…上限是多少?』
『一百以上就沒有顯示了』
言下之意就是…疼痛指數可以上看一百多…
宮縮指數到九十幾的時候,我只能用更快的呼吸來分散注意…
發抖的雙腿和嘴唇早就已經是小case了…
這時候老公也一邊說:『快過去了,指數快下降了…再忍一下』

陣痛分娩是不是像電影中的那樣會呼天搶地的…
No!痛都來不及了,哪有力氣呼天搶地?!

不久,助產士進來確認我的狀態
她用潤滑劑幫助手指確認
手指進來的時候十分的疼痛
並感覺到她將寶寶的胎頭下移
忍住疼痛,終於結束了…
『開九公分了』
眼看其他的小護士東奔西跑的忙來忙去…
『打電話給醫生』
這時候痛到已經有點進入迷流狀態
印像中只見一群人穿梭在病房…
不久後
『進產房』聽到助產士這麼說
接著我被推到產房…
加劇的疼痛讓我對周圍的事物變得很遲頓
產房中的交響樂伴隨著我一陣陣的疼痛…
我心想,什麼時候才會結束?應該快了,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